香菜多多_

多放一点!谢谢~
(我不是结巴,只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陆沉普通的生日

好想给他一个最平凡普通的生日,只可惜,这两个词对他而言都是那么的奢侈。


陆沉生日这天,我刚从ddl 里挣扎出来,蓬头垢面,等我终于交完最后一份设计稿从齐总监办公室出来,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这个点刚好吃晚饭。

回办公室收拾东西的路上我低头给陆沉发短信,告诉他我这边工作结束待会儿过去和他汇合,消息刚发出去就看到办公室门口有一双崭新的米白色运动鞋,正是我作为生日礼物送给陆沉的那双!和我脚上的是情侣款。一抬头果然是那张熟悉的俊脸,他难得地穿了休闲装,正双手环胸靠在办公室门口。

“你怎么来啦!”我欣喜地冲上去抱他,还好今天是周六,办公室只有我一个,猫哥他们住的太远都选择在家赶稿。

“我刚好路过这里就来看看你是不是快结束了,而且,我们不是说好一起吃晚饭?”陆沉弯腰被我别扭抱着的同时伸手拍了拍我的脑袋,“走吧。”

我贪婪地把头埋在他脖子里深吸了两口,真好闻啊~被温暖的苦艾香气包围着令我感觉格外的安心,“好,等我去拿东西。”我的声音闷闷地从他的脖颈处传出来。陆沉的胸腔微微震动,低低地笑道“某个小姑娘似乎在耍赖?需要我抱你过去吗?”

咕——在我回答之前我的肚子却先发声了,“看来有些游戏只能等回家再继续了,现在有更要紧的任务。”陆沉忍着笑意。

“哎……”我装作十分懊恼的样子终于恋恋不舍地松开他,迅速回座位穿好外套背着包,一蹦一跳地走向门口,顺势牵起他伸过来的手,“出发!”

二十分钟的车程里,我用湿巾擦了脸画了个淡妆,再用便携小梳子梳了头发扎起马尾,驾驶座的陆沉用余光目睹了这一切,终于在最后一个红绿灯的时候忍不住说,“怎么感觉比起我,你更像哆啦A梦。”

“嘿嘿,这点东西洒洒水啦~”听到初代万甄哆啦A梦对我半真半假的夸奖我还是忍不住翘了一下小尾巴。

陆沉不知道的是,其实除了吃晚饭我还有别的安排,那才是今天的重头戏。

这家饭店在商场里虽然不算火爆但毕竟是周末,商场的人流不容小觑,还好我提前定了位子。这家店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每年生日都会和安安一起来,因为他们家的长寿面特别有家的味道,虽然简单朴素,但就是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尤其是窝在碗底的那颗荷包蛋。

生日蛋糕我前几天便选好托蛋糕店今天送过来。餐毕,店里的服务生推着小小的咖啡蛋糕过来,引得其经过的几桌食客眼光不自觉追随,都想瞧瞧今天的寿星公是哪位小朋友,毕竟蛋糕上戴金框眼镜的棕色小熊与白色小兔都是那么的稚气可爱~

服务生在我们的餐桌前停下,把蛋糕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然后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纸质皇冠“请问哪位是今天的寿星?”我默默地指了指对面对这一切毫无防备的陆沉,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服务生已经给他戴上了皇冠,后面的两位服务生举起了灯牌开始播放生日祝福歌,“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所有的快乐say hi hi ~~”我和周围的食客们都随着节奏拍着手,摇头晃脑地合唱,陆沉很快就适应了这浮夸的庆生场面,看着我笑了起来,虽然他的声音被耳旁的音乐盖过,但我看出来他的口型:谢谢你。

音乐唱完,待服务生散去,我透过跳跃的烛光看着对面的陆沉,“快许愿吧~待会儿蜡烛要烧完啦!”陆沉虽然向来不信这些但还是闭上了眼睛。

“锵锵锵锵~~”三秒后等他睁开眼睛时我已经将电玩城的储值卡举在他眼前,“我们吃完饭去旁边的电玩城消消食吧!”

“好,都听你的。”说完他才想起来吹蜡烛,我立马鼓掌,“恭喜小陆!”

半块蛋糕下肚令我原本八分饱的胃直接撑到了十分……立马拉着陆沉杀去电玩城,在门口换了一箩筐游戏币后我看着眼前五花八门的娱乐器械犯了难。

嗯!天大地大,寿星最大,就让他来做这个决定好了,“陆沉,你想玩哪个项目啊?”

“我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你有什么推荐吗?”好吧,问题还是甩给了我,既然如此,不如就从最日常的投篮开始好了,做好决定我便拉着陆沉向投篮器走去。

“你会打篮球吗?”我后知后觉地想起,“不过不会也没有关系,这个很简单的。”我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你待会儿就知道了。”陆沉低头在我耳边小声回道。

电玩城的人不少,只剩一个空着的投篮器了,我自知水平一般,便投了两个币让陆沉试试。他第一个球就进了,热身赛只需要5分,一分钟后屏幕上的分数已经累积到了60,陆沉一个都没有失手。“哇!原来你还会打篮球啊?”陆沉学着我刚刚在车里臭屁的样子,“这种程度,洒洒水啦~”

在等倒计时开始第一关时,陆沉邀请我和他一起投,“那你待会儿不要后悔哦。”我提前给他打了预防针,不过因为初始分数很高,所以即便有我的捣乱甚至几次把陆沉快进篮筐的球砸了出去我们依然通过了第一关要求的100分,但在第二关失败了。我一脸愧疚地看向陆沉,他却是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辛苦你了!”我正要感动,就传来了他含着笑意的下一句“捣乱的兔子小姐。”

看到前面海岛探险的双人船空了我便立马拉陆沉冲了过去,这个游戏我以前常和安安一起玩,每次掏空了游戏币也没能通关,因为我们两个看到不断靠近的骷髅和各种奇怪生物总会乱了阵脚。我洋洋洒洒投了8个币后便视死如归地对陆沉说:“小陆船长!就靠你了!”他也跟着郑重其事“我不会丢下你的!兔子队员!”

游戏开始后,前面的骷髅没那么快我勉强能应付过来,等到后面密密麻麻的虫子出来我鬼哭狼嚎拿着我的操纵台一通胡乱扫射,没过多久血量就空了,我又继续投了4个币,陆沉果然很可靠,到现在他的血量也没有低于一半,“不愧是陆船长!”我由衷地夸了夸他,当然,后面由于他又要打自己面前的又要帮打我面前的没过多久血量也空了。“不!小陆船长!我需要你!”陆沉投着币回我道,“小兔队员,坚持住!我即将归队!”没想到陆沉今天如此配合我的戏精附体。

“哇!陆沉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通关这个游戏。”等到最后游戏结束我还是不敢相信,他闻言笑了笑,“好巧,这也是我第一次通关。”

我看着筐里所剩不多的游戏币,“陆沉,我们去抓娃娃吧!”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哦?你有想要的玩偶吗?”

我看了看四周的娃娃箱,刚好有一个柜子里是哆啦A梦,我指着它,“就它吧!”

“好。”陆沉端着游戏币牵着我走过去,由于之前的两个游戏现在的我对陆沉充满了信心!但显然,即便是陆沉,也没有办法避开松爪的概率,我只能祈祷下一次到紧爪。在失败了5次后,我拿出最后两个币郑重而缓慢地投了进去,心里不断祈祷着,向来镇定的陆沉似乎也开始有些焦急,他卷起了袖口然后缓缓地操纵摇杆。前五次失败的操作已经让哆啦A梦离出口只有一步之遥了,这次陆沉终于调整好爪子的位置后倒计时只有三秒钟了,他严肃地拍下确认键。我们看着爪子准确地抓到那只玩偶,然后上提,眼看就要到出口,啪!爪子松了,就在我和陆沉都以为不可能的时候,玩偶掉在了挡板上然后被弹到了出口!

“哇哇哇!!!陆沉!我们抓到啦!”我立刻转身抱住了陆沉,“它一定是被你这大只哆啦A陆吸引过来的!”

陆沉对于我的激动有些不知所措,他只是轻轻地回抱了我,在我耳边低低地应了声“嗯。”

回去的车里我一直抱着那只眯眼笑的哆啦A梦,高兴地看来看去。“这么开心吗?”陆沉问道。“对呀!这可是我和你夹的第一个玩偶!而且,你不觉得它很像你吗?”我把怀里的玩偶转向他,并学着他平常眯眼笑的样子笑给他看,“你看,是不是很像?”

陆沉没忍住笑了出来,“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

车子快到万甄大楼的时候我说道:“待会儿去一趟公司吧,那里有我今天送你的最后一个礼物。”

“哦?”陆沉虽然感到有些许奇怪但还是应道:“好。”

等我们重新回到公司大楼,我带着陆沉坐电梯去了顶楼,用工卡刷开天台的门,陆沉看着我娴熟的动作忍不住问道:“你经常来这里吗?”

“其实也没有经常来啦,只是有几次赶稿太晚会来这里透口气。”天很黑,我正准备打开手电筒看脚下的台阶,突然一个趔趄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跌去。“小心!”腰间传来一股力量,陆沉及时地把我拉了回来,他后怕地牵着我的手,“跟我走。”

好吧,最后反而是陆沉带着我上了天台。

“那么,我的礼物被你藏在哪里了呢?”陆沉红宝石般的眼眸在夜里格外的明显,此刻正盯着我。我懊恼道:“怎么办,我突然感觉我的礼物还没有你的眼睛闪耀……”

“所以是?”陆沉虽已猜到大概,但还是等着我的回答。我指了指黑黑的夜空,“就是这片星空啦。”

陆沉笑了笑,揉了揉我的脑袋,“谢谢你,我很喜欢这个礼物^_^”

“真的吗?”我挽起他的胳膊,然后开始叽叽喳喳地和他指认各个星座,“你看那个!”我指着偏南的一个星座,“那就是你的水瓶座。”

说完,我的额头上传来温温软软的触感,“谢谢你。”我抬头,轻轻贴上他的嘴唇,“不用谢。”

我看了眼表,还好,还没过十二点,“陆沉,生日快乐~”

“你今天说过很多次了。”

“不够,我要多说几次,让你真的生日快乐。我知道你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这双运动鞋能够让你不那么累,穿着它到你想去的地方。陆沉,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1)